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让海外无锡人记住乡音留住乡愁

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亲情中华 二胡大舞台”江苏无锡特色营很好展示、传播了二胡特色文化。为持续办好无锡特色营,传播无锡声音,让海外华人华侨了解无锡特色文化,让无锡籍海外侨胞记住乡音留住乡愁,市侨联与文发集团近日围绕如何做好无锡海外文化交流、传播锡剧、评弹等无锡特色文化进行了交流座谈。

       无锡是吴文化发祥地、近代民族工商业发轫地和现代乡镇企业发源地,移居海外的无锡籍侨胞人数多,无锡特色文化海外受众广,海外侨胞与无锡侨联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双方在座谈中一致认为,锡剧、评弹等无锡特色文化不仅能充分展示“最江南”的水乡韵味,还可以打响江南文化的品牌。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通过云上演出,网络教学等形式,让更多华人华侨了解锡剧、走近评弹、感知吴文化魅力。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在条件允许时共赴海外为广大侨胞送上艺术精品和文化大餐。

       市侨联与文发集团还就东林书院、薛福成故居、钱钟书故居等文发集团所属的名人故居、文保单位如何做好侨文化建设,申报省级、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