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宜兴市政协视察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8日,宜兴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与宜兴市侨联开展对口联系活动,宜兴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朱晓晔率16名政协委员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视察。宜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联主席王立明,丁蜀镇党委副书记周兵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丁蜀镇画溪社区“画溪侨”侨胞之家。社区书记鲍燕向视察组详细介绍了 “曲艺荟侨”“知识慧侨”“丹青绘侨”“爱心汇侨”“法律惠侨”的“5H”为侨工作法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视察组来到侨企—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侨心所蜀”侨胞之家。企业负责人、丁蜀镇侨联主席蒋伟群对侨胞之家的成立背景、活动开展、特色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会上,宜兴市侨联副主席王宜澄就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王立明主席对委员们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认真听取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就加强工作联系、开展界别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朱晓晔对市侨联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体系机制建设、平台载体创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涉侨工作是政协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市政协对侨联工作一直非常关注,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带侨建,提高侨联工作政治站位,提高侨联工作者和侨界群众的政治意识,确保侨联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进。

       二是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是侨务工作提档升级和侨界群众发挥作用的基础性工作,市侨联要在取得大踏步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优化,进一步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为侨服务。

       三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推进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界作用,围绕凝聚共识、共聚力量发挥侨联作用。

       四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在联系服务、发挥作用等方面多创设平台载体,通过更优的形式和方法,进一步打造宜兴经验、宜兴样板,进一步推动宜兴侨联工作走在前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