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新吴:为侨服务呈现“三大亮点” 广聚侨力促治理

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吴区旺庄街道长江社区7个商品房住宅小区常住人口7100余名,其中侨界人士有200余人。社区积极探索以“安侨、育侨、用侨”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亮点”为侨服务新途径,全力以赴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维护侨益,获得省级“侨之家”,首批无锡市“五星侨胞之家”等荣誉。

“安侨”,凝聚侨心

       从归侨侨眷最关心的事抓起,使其生活在放心、舒心、称心、安心的环境之中。每年对归侨侨眷及留学生家属进行摸底调查,并将调查出的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健全侨务工作基础台账,对辖区内的每一位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定期走访制度,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精准对接归侨侨眷需求,对因家庭变故致生活困难的侨眷,根据其实际情况,为其申请困难补助并上门慰问,助其走出困境。

“育侨”,汇聚侨智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线下座谈会、茶话会、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时事政治和侨务政策,积极营造人文氛围,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增强归侨侨眷对所在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近年来,长江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将传统文化与节日相结合,开展了系列节庆活动,将辖区归侨侨眷吸引进来,成立各类文体社团,有力地促进了基层文化建设,使归侨侨眷与社区其他居民群众相互之间增加往来,增进友谊,社区人文情怀也更加浓郁。

“用侨”,发挥侨力

       多方链接各类资源,协助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建立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有效发挥归侨侨眷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归侨侨眷志愿服务团队发挥积极作用,广泛动员身边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自发成立互助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并轮流参与小区门岗扫码测温和安全巡防,携手共建健康安全防线。

       归侨侨眷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区建设,担任居民代表和议事会成员,为建设和谐社区献计出力,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