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七个一”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升侨联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机关,5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实施,以“七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5.10”思廉月活动开展,取得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制定一个活动方案

       市侨联党组一贯重视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订“5.10”思廉月活动方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组织机关全员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组织新班子成员学习《市侨联大额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等纪律制度,传达近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以及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实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剖析开展警示教育,让侨联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

       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以《学习领袖美德,做最廉洁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党史学习和身边案例,从老一辈革命家和开国领袖们廉洁自律的故事讲起,指出以史为鉴,腐败必亡;廉洁生威,无私刚强;谦逊自束,保持警惕,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恪守“廉洁”要求不放松,锤炼“务实”作风不松劲,发扬“担当”精神不懈怠,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最廉洁的党员干部。

组织一次廉政之行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机关同志赴梁溪区参观无锡工委机关旧址,观摩“迎接黎明”主题展览,感受当年地下党人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坚持斗争、迎接胜利的光辉历史;组织参观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了解建党初期无锡革命斗争史,重温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突出严守纪律,加强思想和精神洗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打牢廉政为民的思想根基。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侨联机关党员与结对共建的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揭露“政治骗子”的警示教育片《勿入迷局》,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接受一次专项审计

       5月,市侨联接受前任会领导离任专项审计。针对审计组指出的以往经费使用中还存在个别程序不太规范等问题,市侨联一方面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抓好工作整改;另一方面研究堵塞在经费使用管理上可能出现的漏洞,杜绝廉政风险隐患。

营造一个良好廉洁文化氛围

       市侨联专门制作“5.10”思廉月廉洁文化宣传展板,放在机关显著位置;向会领导及其家属传达市纪委监委《好家风抵万金》公开信,并签订责任书;开展党员干部廉政箴言和廉政家风征集活动,在侨联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通过以上“七个一”工作开展,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