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侨青云互动 青春志强国

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云端互联侨青志,共话青春强国梦。2022年5月19日,江苏省侨联通过视频形式举行“志青春.侨青颂发展 强国当有我”活动启动仪式,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市侨青会会长唐冠玉、执行会长黄阳之,侨青会秘书处人员等参加无锡分会场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省侨青会会长孙曦的致辞视频,学习了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的讲话,聆听了侨青代表精彩分享。

   唐冠玉代表无锡市侨青会分享体会。他回顾了个人在海外留学工作经历以及回国投身实业报国、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成长过程。他说,他的所有成长和一切收获,都离不开国家、离不开组织、离不开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表示,今后将秉承老一辈海外侨商的爱国热情与坚韧不拔的意志,在投身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在回馈社会担当责任上走在前列,在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大局上做好表率,团结带领无锡侨青投身强国实践,服务中心大局。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加了第六期侨青发展大讲坛,学习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王权就《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和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作专题讲座,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江苏助企纾困政策。

       线上活动后,大家还围绕“投身江苏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召开”进行深入讨论。

       李涛充分肯定了市侨青会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涛强调:

       一要志存高远,在坚定信仰上有新加强。侨青有国际教育背景和跨国生活经验,素质高、眼界广、思想活,是青年群体的优秀代表,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让青春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绽放耀眼光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二要聚焦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要注重发挥侨联系广泛、资源密集的独特优势,充分挖掘侨企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强联络互动,广泛碰撞共赢,不断拓展朋友圈、扩大同心圆,共同参与无锡发展、支持无锡发展、接力无锡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共同奋斗中,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跑出无锡发展“加速度”。

       三要扩大影响,在凝聚人心上有新提升。 要不断提升组织的自主性、能动性。要着眼常态疫情防控背景,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具有无锡侨青特色、青年特点的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善于借力各方优势,广泛吸引汇聚更多优秀资源,做到“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不断增强侨青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