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梁溪区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 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5日,梁溪区侨联在无锡市科虹标牌有公司召开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侨联副主席余海光到会讲话,区侨联主席金建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柯敬周作相关业务辅导,各街道统战委员参加。

       会上,各街道统战委员汇报了街道侨联、侨胞之家的筹建情况,以及社区、园区、企业侨联的筹建计划。根据计划,扬名街道本月底召开街道侨联成立大会,其他街道预计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筹建。

       金建林对各街道侨务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各街道已按照区侨联的要求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续工作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推进,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街道侨联的筹建;之后应在社区、园区、企业侨联的筹建上下功夫,争取年底前每个街道的每一类侨联组织建成一个以上。

       柯敬周在会上围绕基层侨联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业务辅导。

       余海光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首先要在“大统战”“大侨务”的格局下充分认识侨联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侨务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华侨、归侨和侨眷以及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都是侨联的工作范围。习总书记多次指出,侨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基层侨务工作是党的侨务工作的基础,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夯实党在侨界群众中的执政基础,我们对此要有充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侨联的基层组织是做好侨联工作的基础,基层侨联这张网织得密不密,牢不牢,直接反应了侨务工作的基层扎实不扎实,有效不有效。根据中心城区特点,不断拓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新领域,以街道侨联为骨干,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在社区、机关、企业、园区、楼宇中发展侨联组织,把不同层面、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侨界群众吸纳到侨联组织中来。

       三要充分认识加强侨联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这六项职能,积极构建“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带领侨胞建功立业、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加强侨联组织党建”的工作格局,推动侨联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深化“两个拓展”特别是向新侨、留学归国人员拓展,不断扩大联系面、增强凝聚力,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机制科学、联系广泛、服务有力的侨界坚强群团组织,使侨联组织成为深受信赖的侨界群众之家,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无锡市科虹标牌有公司,了解公司侨联的筹建情况以及生产发展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