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科研院所“支招”, 点燃新侨双创人才驱动引擎

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滨湖区各级侨联着力引才聚才,弘扬奋斗追梦、建功报国的事迹和精神,紧抓海外人才回流“窗口期”,以赤子之心强化 “红色基因”,推动创新创业,更大范围吸引新侨人才,构建引才聚才“磁场中心”,用心研究解决侨界人才意见诉求,当好新侨人才“贴心人”。

       近日,中船集团第七〇三研究所所长林枫一行来到江大科技园区调研工作,江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大学科技园侨联主席,总经理殷宝良接待了林枫所长一行,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中船集团第七〇三研究所副所长刘江,燃机部部长孙鹏,产业部部长刘庆阁,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丁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七〇三研究所的专家代表和江南大学科技园的归国留学青年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科技创新、教书育人、智力支撑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新时代留学报国的“任务书”和“行动指南”。往昔,大批归国人员胸怀人民,学以报国,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今朝,海归学子应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在助力新时代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江大科技园侨联为新侨建设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会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无锡发展提升科研力量,贡献侨界力量。

        随后,双方就食品加工智能化、数字化,工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今后要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在食品、生物工程技术、智能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利用研究院+孵化园+产业园区的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七〇三研究所相关产业成果快速在无锡转化落地,以“地方侨联+科研院所”机制建设作为人才驱动引擎,推动新侨双创事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做好归侨侨眷特别是新侨人才的凝聚服务工作,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