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五强功能铸引擎 凝聚侨心当先锋

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国外读书时,西方媒体常对我们进行失实报道,我看了十分生气,坚持用心用情用事实做好辩驳。特别是在市侨联集中组织我们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学者回信和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内容后,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我更有底气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向世界阐释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阐明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将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奉献的担当指数换取患者就医的幸福指数。”在“喜迎二十大 汇聚侨力量”侨先锋事迹分享会上,侨先锋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家悦动情的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市侨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汇聚侨力量”活动,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活动。

  无锡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引导侨界人士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自觉当中华文明的传播者、科技创新的前行者、为民服务的担当者,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激发侨界人士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分为“侨先锋思想汇”“‘五强’支部筑堡垒”“凝心聚力启航程”三个篇章。

       来自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孝忠分享的是用音乐传播中华文化,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心血培育后人的故事;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杨家悦分享的是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抗疫成就的故事;梁溪区广益街道的张芳分享的是用真理故事弘扬光荣传统,用真情宣讲传播幸福生活,用真实善举凝聚民心力量的故事;宜兴青瓷制作技艺传承人谈珂分享的是传承青瓷文化、创新现代作品、增添非遗活力的故事;无锡广电新媒体中心寇丹分享的是自己用数字动漫弘扬主旋律、礼赞新时代、培塑青少年的故事。平凡中彰显伟大,感人至深,诠释了侨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侨界先锋的崇高形象。

       活动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宣读《关于确定2022年度侨先锋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为2022年度侨先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市侨商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吕黎,江阴市侨联“侨创先锋”党支部书记冯健现场分别围绕“强引领、强服务、强堡垒、强队伍、强阵地”五强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发挥进行分享交流。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为各板块“五强”功能型党支部聘任的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

       冯健宣读功能型党支部联盟倡议书,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侨联功能型党支部和侨商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上台共同启动8家基层侨联侨界功能型党支部党建联盟。

  朗诗社区分享了社区侨务工作经验,介绍社区通过思想政治引领,精准化服务,特色活动联谊等方式增强社区侨胞侨眷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在全国打响侨务工作“朗诗经验”品牌,为全国做好侨务工作提供经验和具体做法。

       周常青为朗诗经验授旗并讲话,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在党建引领侨务工作上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做法。周常青强调,各级侨联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凝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二是要注重党建引领,延展工作手臂,夯实侨务工作的组织基础;三是要发挥独特优势,汇聚侨智侨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牢记为侨宗旨,创新方式方法,构建为侨服务的工作格局。

       “选树侨先锋典型,建‘五强’功能型党支部,串点成面打造“侨胞之家”阵地,我们就是要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勇担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践行好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遵循好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好总书记指导的科学方法,做好新时代的侨务工作,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的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