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 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5日,市侨联机关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机关各部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情况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补充发言;李涛作总结讲话。

       李涛指出,上半年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重点,与广电、人才、文旅、检察院、区和街道侨联等多部门联动,先后举办“云上端午”活动、成立“检察护侨服务中心”、促成隆玛科技菲律宾项目落地、举办侨先锋分享会、推动成立一大批基层侨联和功能型党支部,展现了侨联干部创先争优良好形象,体现了侨联组织创新发展责任担当,呈现了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大侨务”工作的生动局面,实现了政治引领有新加强、服务中心有新作为、侨联影响力有新提升、组织建设有新跨越、侨务格局有新拓展。

       李涛强调,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更应看到自身还存在工作主动性不强、创新工作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宣传深度和广度有待加强。李涛鼓励机关全体同志,要鼓足干劲,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标准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按照年初工作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李涛要求,下半年重点要在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政治引领要有新强化。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拓展。紧扣“一带一路”“太湖湾科创带”“长三角一体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开展“创业中华”系列品牌活动;做实“亲情中华”品牌,策划中秋活动;广泛建立海外各大城市联络处,延伸工作手臂;做好与高校、侨企的协作,通过团结服务海外留学生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三是为侨服务要有新提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各项“暖侨”举措,联合市公安局成立“警侨联动服务中心”、继续实施服务老侨“侨爱心工程”、组织准留学生出国前的培训等,加强与银行、司法、医院、人才、文旅、企业等各部门单位联系协作,在促进创新创业、开展文化交流、服务民生福祉等多方面有实的举措、新的作为。四是基层建设要有新思路。应建尽建,大力构建全市侨联组织网络,实现镇、街道侨联全覆盖,继续推动企事业单位、高校、园区、社区建立侨联组织,加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推动在市(县)区成立侨青分会、侨商分会,建好侨情数据库。五是自身建设要有新面貌。进一步打响侨联工作品牌,深化“五个模范”机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做好我市侨代会筹备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