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侨联召开“侨连五洲云聚无锡-欧洲站”线上会议

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9日下午,无锡市侨联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共同召开“侨联五洲云聚无锡-中东欧洲片”(欧洲片区)视频会议。中国中小企业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鹏、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欧洲(德国)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陈云斌、葡萄牙福建商会会长杨国航、匈牙利福建商会会长黄明辉、乌克兰中国商贸商会会长陈忠峰、土耳其工商联合会驻华代表伟达理、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总经办等旅居欧洲六个国家侨社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以侨为桥,国际产能合作”为主旨,立足拓展对外贸易,为无锡企业与欧洲企业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助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余海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无锡经济发展情况及无锡侨联联络联谊正在推进的工作,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总经办李冰茹推荐了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建设及招商政策,欧洲(德国)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陈云斌表示,通过余主席介绍了解了无锡重点产业和外贸情况。建议下半年举行中德企业云上交流会,深入对接产业资源,推动了双方的深入了解,促进了未来的合作共赢。 随后,与会人员达成了下半年举行无锡-欧洲产能合作线上会议意向性协议。 

       据介绍,无锡侨联与旅居欧洲六国的侨社团建立合作联盟,为开通欧洲班列及无锡侨界企业生产的新能源产品走出去中发挥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深化本区域与欧洲形成发展战略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