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党支部学习会

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日,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党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暨“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主持学习会。

       李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非常重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讲话阐明党的二十大的时机、意义、任务,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回顾了过去5年工作,阐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侨界人士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涛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强调“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侨联工作承接统战五大关系之一海内外同胞关系,要在侨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以务实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履行好侨联职能,切实做好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工作。

       李涛指出,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暨“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是在回顾总结全市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工作成绩、全面开启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激励褒扬先进典型的总结会,更是一次力拼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的鼓劲会、部署会。下半年,市侨联要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鼓足干劲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政治引领要有新强化。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开展“亲情中华 ‘侨’我喜迎二十大”“亲情中华 ‘侨’我学习二十大”专题栏目,感知祖国辉煌成就,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拓展。紧扣“一带一路”“太湖湾科创带”“长三角一体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开展“创业中华”系列品牌活动;要打响“亲情中华 美丽无锡”“侨连五洲 锡望你来”侨联品牌,组织好网上夏令营、“云”上中秋等活动;加强平台和基地建设,广泛建立海外各大城市联络处,延伸工作手臂;做好与高校、侨企的协作,通过团结服务海外留学生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三是为侨服务要有新提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各项“暖侨”举措,联合市公安局成立“警侨联动服务中心”、继续实施服务老侨“侨爱心工程”、组织准留学生出国前的培训等,加强与银行、司法、医院、人才、文旅、企业等各部门单位联系协作,在促进创新创业、开展文化交流、服务民生福祉等多方面有实的举措、新的作为。四是基层建设要有新思路。应建尽建,大力构建全市侨联组织网络,实现镇、街道侨联全覆盖,继续推动企事业单位、高校、园区、社区建立侨联组织,加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推动在市(县)区成立侨青分会、侨商分会,建好侨情“数据库”和“云客厅”。五是自身建设要有新面貌。进一步打响侨联工作品牌,深化“五个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党建带群建,贯彻《关于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建带群建“五融五深化”行动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做好我市侨代会筹备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