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教育学生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者,民间外交家 市侨联调研侨办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

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无锡段惠山主场直播活动中,由华侨唐冠玉回乡创办的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的同学们带领来自22个国家46家海外华教机构和侨社团组织的18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相聚,走进惠山区阳山镇,品鉴阳山最甜水蜜桃,感受中国魅力乡村的甜蜜生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华裔青少年、家长纷纷点赞!

       为更好地挖掘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侨”资源,发挥“侨”优势,打造“侨”阵地,形成“侨”特色,近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志宏等赴该校进行座谈调研。

       学校执行校长、市侨青会会长唐冠玉就学校办学理念、特色、生源和毕业去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涛对学校积极支持和参与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活动,在传播中华文化和无锡地方特色文化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

       李涛说,匡园双语学校作为侨办学校,理应作为中华文明传播的先行者和民间外交的实践者,要彰显爱国爱乡传统,要能够心怀“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亲情中华 美丽无锡”华裔青少年夏令营营地,要增强与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学校建成中华文明的传播阵地,培养更多的民间外交家。

       李涛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华人华侨始终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热心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慷慨奉献,对社会变迁产生了积极作用,形成一种特有的华侨文化。华侨领袖陈嘉庚曾创建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等100多所学校,被毛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唐总作为无锡华侨代表人士,回到家乡创办匡园双语学校,要继承和弘扬陈嘉庚等老一辈华侨的办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心怀桑梓故里、广搭友谊桥梁,努力办成新时代侨办学校的典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