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你在国外的平安健康是党和政府的牵挂

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又到一年出国留学季,出国留学的孩子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安全和健康等问题都是留学生家长放心不下牵挂的事,8月11日,无锡市侨联联合市公安、国安、市中医医院、市广电集团(台)、农行无锡分行和无锡太湖饭店共同组织开展“锡心服务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服务指导活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留学生和家长。

       活动就出入境、国家安全、海外医疗、反诈骗、生活学习和海外文化差异等开展教育指导、释疑解惑,全市即将出国留学人员及家长参加活动。

       在服务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国际合作大队就出国准备、境外人身,财产安全防护、问题处置等进行讲解,提高学生境外安全防护能力;市国家安全局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线意识;市中医医院医生结合子女海外留学经历和医护专长,详细介绍了海外疫情防护、心理健康、问诊就医、常用药携带、国外医保购买等注意事项,为学生海外医疗健康打下良好基础;农行无锡分行高级财务顾问,国际业务专家对国际银行业务办理进行现场指导,并对防范海外金融诈骗进行重点提示;留学归国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以学长身份分享出国留学学习生活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太湖饭店高级厨师现场教授学生学会简单中西餐烹制方法,让学生掌握在外生活的基本技能;市侨联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海外联络处设置情况;服务指导单位还开展了咨询答疑,就学生家长的疑虑困扰进行一对一指导。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生认为,活动内容周到全面,讲解人员专业细致,经验分享深入具体,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都很强,活动大大消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困扰和担忧,为学生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放心留学提供了有力支持,家长和学生都真切感受了党和政府对出国留学生的关心关爱。

       留学生代表周昕佳说,“这次活动对我们帮助很大,不仅让我们对国外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而且也给我们提供了组织依靠,这样出国心里很踏实。”

       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说,希望同学们牢记祖国家乡,始终自强自信。留学在外,要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无论身在何处,都是中华儿女的一分子,祖国和家乡始终惦记着你们,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永远是你们的强大支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新中国成立前,清末和民国时期也有许多中国人前往海外求学,那时的中华民族国力虚弱,留学生在海外饱受歧视,甚至受到屈辱。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后,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儿女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强大的祖国是留学生的坚强后盾,中国人在国外任何地方都能受到祖国的保护,以前的屈辱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新时代的留学生,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希望你们以钱学森、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归国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希望同学们当好民间外交家,讲好中国故事。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同学们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他们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也要讲好无锡故事,宣传家乡,推介无锡。希望同学们树牢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同学们正处于青春年华,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是成熟的关键时期,出国后会面临大量不同意识观念的冲击,有的甚至是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世界各地都有我们的无锡老乡,都有当地的华人圈子,我们会帮助同学们与他们取得联系,为大家更好地适应当地生活、平安留学提供保障。孩子在外家长总是不放心,总想多了解掌握外面的情况,我们市侨联有个留学生亲属联谊会,这是广大留学人员及其亲属交流联系的一个重要平台,各位家长朋友可以加入留亲会,加强联系互帮互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