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凝聚侨心跟党走 同心共话中秋情 | 市、区侨联与长安街道基层侨界代表志愿同行暨中秋联谊活动

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9日下午,无锡市侨联、惠山区侨联及长安街道基层侨界代表相聚在惠城社区,共同开展“凝聚侨心跟党走·同心共话中秋情”志愿同行暨中秋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市侨联机关干部下沉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环境卫生、规范停车秩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结束后,侨联干部深入小区开展侨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对侨法进行宣传。侨眷张女士表示“这种形式的交流很好,既增进了我们对侨法知识和政策的了解,也让人感到很暖心。”

    随后,市、区侨联及长安街道基层侨界代表一起到惠城社区开展“以侨为桥,画好最大同心圆”中秋联谊座谈会。会上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志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就下阶段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如何更好地推进为侨服务和打造特色品牌进行了交流探讨。侨眷代表唐雨琪、成涛表示要当好桥梁、做好纽带,团结海外侨胞,邀请或动员海外优秀侨胞回国,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归国留学生代表边艺、孙帅表示自己是从事生物和新材料方面工作的,将积极介绍和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积极参与到惠山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行稳致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条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市侨联领导为街道侨界代表赠送书籍,与侨眷代表共同制作月饼,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此次活动为近距离了解侨界群众,更好地开展为侨服务,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浓厚了暖侨心、护侨益、聚侨力的氛围。

    下一步,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将充分发挥侨联职能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和加强沟通联系中,引导广大侨界人士成为经济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者。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侨联工作主线,发挥侨届人士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集侨智、建言献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