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市侨联举办2022年江南大学志愿者与老归侨“一对一”结对暨重阳祝寿会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下午,伴着江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和精彩节目,一年一度老归侨重阳节集体祝寿会在无锡市华侨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市侨联干部、江南大学学生志愿者,与适逢70、80、90岁的老归侨座谈交流,聆听他们讲述毅然归国参与祖国建设的感人故事,感受他们的精忠报国志和拳拳赤子心,组织重阳祝寿活动,传递组织的温暖,奉献志愿者的爱心。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志宏主持活动。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祝福老归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他表示,老归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需要传承、弘扬和赓续。市侨联将进一步深度挖掘老归侨身上的典型故事,采取进侨企、进学校、进侨联组织等多种形式宣讲老归侨典型事迹,在侨界营造学习、传承老归侨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的浓厚氛围。

     李涛勉励大学生志愿者要在服务老归侨中汲取奋进力量,希望他们加强与老归侨之间的交流互动,通过志愿服务,走进老归侨的生活,从老归侨们的爱国心、报国志中汲取营养,展现新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李涛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和工作者要切实当好“贴心人”,要结合老归侨年龄大、行动不便、“空巢”等情况,创新方式手段,进一步做细做实做暖为侨服务工作。

  江南大学14位“小彩虹”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老归侨的亲身经历打动着他们年轻的心。志愿者代表李泽真表示,与老归侨“一对一”志愿服务过程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在志愿服务中会将志愿文化和归侨文化相拥相融,在新时代传递有深度的温度。志愿者会学习和继承老归侨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奉献精神,要以实际行动,送真情、显大爱。

       志愿者们现场为老归侨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奉献了精心准备的双人对唱、小提琴二重奏、诗朗诵等节目,与老归侨“一对一”爱心结对,提供贴心志愿服务。

    最后,侨联干部与大学生志愿者向老归侨集体祝寿,共唱生日歌、许愿并分享生日蛋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加活动的老归侨们十分开心与动容,他们夸赞活动形式新颖活泼,感谢侨联多年来为侨服务所做的工作,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献爱心。他们表示,身为老一代归侨,自己经历过艰难困苦的岁月,也体会到祖国繁荣昌盛所带来的幸福生活,大家将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