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侨界热议二十大│听听侨联组织和侨社团怎么说

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侨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无锡市侨联收集整理了部分感想体会与大家分享。

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擘画战略蓝图、体现使命担当、引领伟大复兴的报告。全市侨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更加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发挥“侨连五洲 锡引全球”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江阴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健: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江阴市侨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的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凝聚思想共识,更好扛起时代担当,更好擦亮宗旨底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侨界智慧和力量。

宜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立明:党的二十大召开,是中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指路明灯,为新时代侨务工作绘就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全市侨联事业发展,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梁溪区侨联主席金建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份纲领性文献,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梁溪区侨联,将和全区侨界群众一起,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实际工作、实际成效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锡山区侨联主席张燕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振奋人心,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新要求,为侨联事业的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锡山区侨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打好新时代“侨”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更大贡献。

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惠山区侨联主要负责人,我将认真组织侨界人员学习、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惠山侨界力量。

滨湖区侨联主席施宇功:二十大的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侨联组织将以大会精神统一侨界人士思想,以大会精神鼓舞侨界人士斗志,以大会精神凝聚侨界人士投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磅礴力量!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新吴区侨联主席吴立新:把宏伟蓝图变成行动,把伟大目标变成现实,关键是要干、要做、要落实。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在统筹谋划和推进工作上开辟新思路,在广泛团结和深化联系上开创新举措,在更好发挥侨智侨力上实现新成效,在夯实基层侨联组织上取得新突破,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无锡市侨商会会长、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卫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高光。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大党担起安邦定国的领航力量的特殊盛会,必将点亮思想的时代光芒!祝愿伟大祖国昂首屹立世界东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掌舵定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再踏新征程!

无锡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无锡盛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康权:我从侨界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角度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这为我们民营文化企业指明发展方向,增强了把文化企业做好的信心。

无锡市侨商会副会长、中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体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会继续努力奋斗,夯实企业基础,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华侨摄影家联谊会会员李新华:我们党过去十年来在国际、国内错综复杂、重未有过的困局面前,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又近了一步,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的答卷。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更坚信我们党无往不胜。我对未来充满期待,也相信未来,党的领导必胜。

江阴市月城镇侨联委员、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徐宇翔: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生预备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情激动,倍感鼓舞。我将刻苦钻研、秉承“精益求精、进取创新”的企业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导公司数字化进程,实现公司日常管理流程全面信息化,推动企业信息化管理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侨智侨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侨联主席、 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董事总经理邵焜琨:我们作为海归人士对加强国内外交流有自身优势,理应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类活动,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以后交流中,我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侨联这一平台,广泛凝心聚力、积极汇聚力量,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的优势,团结侨胞亲友圈,积极向党和政府献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梁溪区侨联副主席、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小玲: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目睹了国家的发展,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看到了太多的感动瞬间,震撼于强大的中国力量。作为一名侨眷和非公企业家,我备受激励,又深感使命在肩。面对新的征程,我必将携手广大员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航下,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点燃创新引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未来!

惠山区钱桥街道侨联副主席、商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涛:鉴往知来循大道,开拓创新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全面地解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深刻、全新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我将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一心向党、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湖区侨联副主席、滨湖区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副主任,无锡市商务局外贸处副处长(挂职)司马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认真贯彻和执行党对侨联工作的方针政策,凝聚侨心,侨心向党,凝聚力量,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增进同华人、华侨的友好情谊,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发展同各国人民的团结友好而奋斗。

宜兴市留亲会会长、周铁镇侨联主席周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做好包括侨务工作在内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我们今后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宜兴市留亲会、周铁镇侨联将围绕把报告学习好、把侨心凝聚好、把侨力发挥好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宜兴市侨专委主任杜达文:庄重而又隆重的开幕会,让所有华夏儿女为之心潮澎湃。振奋人心的言语,激励着海内外所有的同胞;高瞻远瞩的视角,引领着全球华夏儿女。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定能深刻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团结海内外力量,正向引导国际舆论,进步提升我国国际形象,为中华之崛起而助力,为民族之复兴而奋斗。

梁溪区侨联委员、梁溪区侨商会副会长、北大街街道侨联副主席、无锡北仓门生活艺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皓华:中国5000年历史创造出丰富而灿烂的优秀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探索和创新文化事业新方向,践行和构建文化产业新模式,是文化从业人员的历史责任。坚持文化为民生谋福祉,让中华文化融入到人民大众的血脉之中,让更多的民营文化力量参与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之中,让文化产业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这是我们作为民营文创园区的时代担当。我们要努力创作出满足广大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提供好文化服务,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实现自身的价值。

梁溪区侨联委员、北大街街道侨联副主席、江苏中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刘广言:身处巴西在线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专业从事电力项目投资的人士、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委员和驻外的国企职工,通过观看和学习,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公司业务未来发展的思路也得到了拓展。同时,为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为自己能有幸参与这一伟大历程感到无比光荣。

锡山区锡北镇侨联副主席、无锡锋速钢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霆: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锡山区侨联委员、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冯志凌:我的父辈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一代民营企业家,我为祖国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很高兴我们宇寿公司能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过去10年我们的产值从1个亿增长到5个多亿,这都得益于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和良好的政策。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听党话、跟党走,加快“智改数”步伐,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山区高新区(洛社镇)侨联主席姚春晔: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令人振奋,提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从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大历史观”纵深视野加以把握,团结中华各族儿女,努力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惠山区堰桥街道侨联名誉会长、无锡蓝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海内外同胞都在关注,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听党指挥去拼、去干、去奋斗。同时作为侨眷还要积极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统一和家乡发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惠山区钱桥街道侨联副主席、钱桥移动公司总经理张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继往开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作为中国移动的基层员工,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致力于乡村振兴网络信息化建设,助力企业产业化升级,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惠山区钱桥街道侨联会员、无锡星亿智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匡泓:生态文明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生产环保装备的一份子,我心有荣焉。环境好了,各种生态农产品也开始彰显出独有的魅力,因为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历史任务,我有幸与宁夏结缘,起初是为认购的农产品设计包装,后来在政府的倡导及欧美同学会会员的积极参与下,演变成了“学长助农”项目,开发了“草地弯”小程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开展,帮助农民致富增收。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渺小,但所有心怀梦想的有志者汇集在一起,就定能撑起那片蓝天。

惠山区钱桥街道侨联会员、江苏沐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小晨:在过去的十年间,我国经济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这让作为青年企业家的我倍感振奋。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这让我充分认识到在企业的发展中,创新一定是第一生产力。我们需要不断开拓,注重产品研发和迭代更新,让我们在市场中更有竞争力的同时,更是跟随国家经济发展的步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惠山区玉祁街道侨联副主席沈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示着我们踏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是极其振奋人心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带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之路,同时指明了中国今后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侨界人士,我们要把握人生航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拓展海外联谊、服务经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既要立足本职,在躬耕岗位中实现新作为,又要聚焦未来,在社会实践中体现新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增光添彩。

山水城侨联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主席、江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二十大报告为下一步开放绘就了新的蓝图。作为“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成员,我们坚持用双创来推动技术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对外开放的新空间。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新侨人才有技术、有能力,眼界宽、资源多,是园区的宝贵财富。江南大学科技园一直以来都是新侨创新创业的摇篮。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要在创新创业引导上下功夫,要研究新侨创新创业规律,要依靠江南大学的高校人才优势,搭建更多创业实践平台,整合政府、社会、高校等各方面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双创事业。

滨湖区侨联副主席、荣巷街道侨联主席荣天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侨胞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祖国是侨胞们的后盾,身处异国他乡也会更加从容自信。身为“侨”的一份子,我们应努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继续为侨胞们做实事、办好事,继续为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搭建桥梁。多引进侨胞资源,为家乡多做贡献。

省锡中侨联秘书长刘佳佳: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是一艘沉稳的航船,满载着中国人图强的梦想。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知识点,关爱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锡中侨联委员邢晨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教育事业的论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通过与众多优秀教师的交流,与青春洋溢的同学相处,我深深感受到坚持先进育人理念的重要性。未来,我将专注于提升专业技能与教学水平,同时丰富班级管理经验,顺利在课堂上站稳脚跟。不断学习反思,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提高教研水平,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成熟型教师。我将在重视成绩的基础上,兼顾学生的道德、体质、审美等多方面的素质发展,让学生更好、更健康地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