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当好桥梁纽带 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市侨联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组织侨界人士和侨联系统干部集训的基础上,11月10日,市侨联全体机关同志再次集中,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举措。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总书记带领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指示精神。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市侨联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带头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广泛深入宣传,迅速掀起侨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他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努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根植家国情怀,营造美丽乡愁,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最大公约数广泛凝聚侨界共识,为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贡献侨界力量。

         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以《当好桥梁纽带 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更好地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站稳根本政治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履行为侨服务宗旨,把不断满足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最重要的目标追求。三要扛起光荣历史使命,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篇章。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把“三个务必”铭于心、践于行,勇于担当作为,广泛汇聚侨智,充分发挥侨力,奋力开创更加美好未来。四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落实“加强改进侨务工作”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