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侨我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无锡市侨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海江作学习辅导

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8日,市侨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推动全市侨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人士政治站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为侨服务的新动能。全市侨联系统干部、侨界企业家和侨界青年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

       “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我倍感荣耀自豪,也深感使命神圣。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身体力行,当好‘播种机’,积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海江从党的二十大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三方面讲述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体会和感受,系统全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红豆集团开展“以‘三自六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先锋”主题活动,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根本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让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把握,也为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人士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参考。

       在周海江全面辅导的基础上,市侨联还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二十大精神解读。王铭涛结合党史对中共历次代表大会进行了回顾,并围绕伟大历程、伟大理论、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意义、伟大工程、伟大自信等多角度对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帮助大家从历史脉络中更好地学习和理解核心要义。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侨界群众中,贯穿到侨联工作的各环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侨联系统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要立足侨联群团组织特点,把面向基层、面向侨界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心的重要抓手,在侨界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知行合一,不断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结合无锡实际、结合侨联实际,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思考如何在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历史责任中找准自身定位,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展现优美奋进身姿,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积极担当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