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心系侨胞 情暖侨心——惠山区堰桥街道侨联:兔年新春与“侨”心手相连情更浓

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节,对于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来说是情结,是对故土的眷恋牵挂,它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是对美好明天的祝福和期待,它更是纽带,把普天下炎黄子孙的心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真情为侨,用心架桥。今年年初,堰桥街道侨联精心特制了一份具有“书香堰桥,天上村前”特色的五件套文创纪念品,分别邮寄给在香港、台湾和美国等地的侨胞,充分体现了家乡人民心系海外侨胞的真挚感情。纪念品中的铜质尺,在尺寸刻度上刻有天上村前胡氏办教育、兴科教、创实业、造福桑梓的光辉历程印痕,还印刻了“百年积谷仓”、“胡氏蒙学堂”、“百年钟楼”、“村前公园”、“天上市图书馆”、“银龙桥”等历史大事件,载明了天上村前的历史发展脉络和重要节点,留下了胡氏对地方教育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深刻历史印记。

   “收到来自家乡的精美纪念品,倍感温馨……”这是春节前夕,侨胞—香港菱电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人大代表胡晓明教授向堰桥街道侨联名誉主席、惠山区雨人文化研究所会长胡杰先生发来的新春感谢信。胡晓明先生是我国近代著名教育家、水利家胡雨人先生的曾孙,与家乡有着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堰桥街道侨联名誉主席、无锡蓝力集团董事长、堰桥商会会长胡杰先生为加强与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络,精心策划,积极穿针引线,架起了锡港两地的“侨梁”。从2008年开始,胡杰先生积极投身参与保护家乡古村落,致力于营造招商引资引才的优美环境。

   收到纪念品的侨胞们纷纷发来感谢信,如胡刚复先生外甥美国芝加哥周刚先生,胡氏蒙学堂校董胡汉学后裔胡庆华女士,以及胡明复孙子胡蕴先生等。大家都发来与这份珍贵纪念品的合影和对家乡人民的新春祝福,以及对家乡政府重建、修复天上村前古村的感激之情。

   “书香故里,天上村前”是惠山区保护文化遗产的一个大型文化工程,将成为堰桥街道侨联工作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2023年是堰桥侨联工作创新之年,也是充满希望之年,堰桥街道侨联将利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遗存,做好“惠聚书香,品读村前”具有堰桥“侨”特色的品牌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与堰桥籍海外侨胞的联系沟通,不断扩大堰桥侨联朋友圈,加深老侨新侨对堰桥、对惠山的了解和情感,积极引导有实力的海外华商参与家乡建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