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举办“侨见春来到”新春元宵活动

时间:2023-0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侨见春来到,五洲共团圆。2月3日,50多个国家的80多个侨社团,世界各地140多个海外无锡乡情驿站,海外侨胞及留学生,20多万人在现场和云端参与“侨见春来到”新春元宵活动,共谱侨音、共叙乡情、共话发展。无锡市委常委周常青致辞,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顾铮铮,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出席。

    无锡市侨联聚力“侨连五洲、锡引全球”,建立海外乡情驿站等联络窗口,在中华传统节日开展具有乡情特色的海外文化交流,通过恋恋中国情、浓浓中国味和欢乐中国节,凝聚侨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积极发挥民间外交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示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展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城市魅力,宣传推介无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集聚侨界力量。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侨界人士跨海相聚,通过歌舞、小品等再现无锡侨界追梦担当的生动瞬间。说唱《民间外交家》用Rap讲述无锡侨界借助侨的独特优势,以“侨”架桥,发挥“民间外交”作用,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贡献力量。情景剧《那年今日》真情演绎革命、建设、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侨胞心系祖国、报效桑梓的感人故事,引导侨界群众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自觉树立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小品《小站故事》再现无锡海外乡情驿站心系家乡同胞,为海外游子帮困解难的生动画面,表达党委政府和侨联大家庭浓浓关爱深情。短片《侨见未来》介绍无锡侨企出海发展情况,展现无锡侨界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广泛牵线搭桥,引导侨商侨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无锡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的探索实践。

    泰国促投委员会官员在视频连线中介绍了世界各国在泰国的投资情况,其中中国的投资金额最高,中泰经贸往来达到新高度,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无锡企业来泰国投资。泰国无锡商会会长、通用橡胶泰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凯,柬埔寨西哈努克中国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西港特区工厂厂长钱志平等通过云端介绍企业海外发展情况,并祝福家乡亲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美、加、英、德等侨社团、无锡海外留学生等也纷纷发来节日祝福,祝福家乡人民新春快乐,无锡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

    曼妙优美的国风歌舞、灵动秀丽的江南画卷、报国图强的鲜活故事、富强安康的声声祝福......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交织并存,吴地根脉牵动乡愁情愫,“根、魂、梦”情感激荡共鸣。

    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员会、致公党无锡市委、市侨联、无锡广电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共同主办。市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各市(县)区相关人员,市侨商会、侨青会、为侨发展服务中心、侨智创新中心等侨社团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