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市侨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发扬优良传统 勇担时代使命 同心同德推动美好图景变为生动现实

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2日,市侨联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杜小刚寄语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殷殷嘱托,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勇担团结奋斗时代使命,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同心同德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市委绘制的施工图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为共圆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到会祝贺。市领导赵建军、项雪龙、周常青、徐劼、高亚光、卢敏、韩晓枫出席开幕式。

      杜小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侨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敬意。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对做好侨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全省侨联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市第九次侨代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主动支持和投身无锡各项事业发展。事实充分证明,广大侨胞始终是无锡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始终是推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紧紧围绕省委书记信长星对无锡提出的“更好展现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等一系列期许,加快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

      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关心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侨界力量。

      一要胸怀复兴伟业,在同心共圆中国梦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无锡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把握历史机遇,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大力引荐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无锡创新创业,为无锡加快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聚智赋能。

      三要发挥桥梁作用,在促进对外经贸合作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重大战略大力开展以侨引资、以侨促贸,助力更多无锡制造、无锡品牌“走出去”,推动更多高端项目“引进来”,为无锡建设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枢纽穿针引线、铺路架桥。

      四要传承文化根脉,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上展现更大作为。主动当好促进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大力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无锡与世界各地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文交流合作,讲好无锡故事、展示无锡形象,不断提升无锡在海外的影响力、美誉度。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竭诚为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

      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共同营造爱侨、尊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艾卉充分肯定我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

      她说,五年来,无锡市侨联在无锡市委正确领导下,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侨界力量,侨联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希望无锡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牢牢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心系桑梓”海外侨胞、优秀侨企、“留学报国”海归青年、“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全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上台领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