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荣耀太湖美 翰墨绘华韵

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5日上午,“太湖美—书画名家特展”在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荣巷书社隆重举行。


    无锡市人大副主任袁飞、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江南大学副校长倪松涛、无锡市文联副主席周军,滨湖区侨联主席施宇功、荣巷街道统战委员曹艳芳等出席启动仪式,荣巷书社社长、原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建源主持仪式,荣巷街道侨界代表、居民群众近百人参与活动。

   “这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高品位的艺术展,作品代表了当前无锡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平!”无锡市博物馆原馆长、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师陈瑞农高度肯定了此次展出。

   “太湖美—书画名家特展名家很多,画作很好,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希望我们街道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太康社区书法爱好者荣阿姨说。

   “荣巷书社作为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书法艺术高层次探索与交流,配合市、区、街道侨联系统开展海内外联络联谊工作。”曹艳芳介绍,“荣巷书社已连续4年参与“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无锡营活动,通过汉字艺术、云游湖湾、传统绘画等线上线下多形式教学,让更多海外华裔新生代了解无锡,到吴文化源头“寻根”。”活动现场,施宇功、曹艳芳为6名“亲情中华”公益讲师颁发了聘书。

   “正值环蠡湖半程马拉松开跑日,这场升格为‘世界田联标牌路跑赛事’迎来了18000名海内外选手驰骋美丽湖湾。”施宇功说,“此次书画展以‘太湖美’为主题,汇聚了国内17位中国画名家的50余幅优秀作品,本土艺术家们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作品讴歌新时代,讴歌祖国的壮丽河山,用浓郁的笔墨来描绘家乡美太湖美,我们也欢迎海内外选手换一个角度感受我们的美丽湖湾。”


“太湖美—书画名家特展”由无锡市文联、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主办,无锡风景园林协会、滨湖区侨联、荣巷街道、荣巷书社等联合承办。

   据悉,荣巷书社是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在无锡地区唯一的授牌基地,此次活动作为“荣耀太湖美? 翰墨绘华韵”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下阶段将以国际书协的名义邀请海外书画家参展,以更多样的形式更丰富的内涵,展现侨界文化艺术风采,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滨湖声音,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