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祝贺!我市又一家中小学校侨联成立

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侨联成立大会在学校会议室隆重举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理事长唐冠玉、校长兼书记华维鸣等出席会议。匡园侨联及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侨联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校侨联领导班子。

王超为无锡市匡园双语学校侨联主席、秘书长颁发聘书

新当选侨联主席王晶晶在表态发言中说道,学校侨联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侨联人才荟萃的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争取更多的资源,更好地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她表示,新一届校侨联领导班子要以秦含章先生等先贤校友为榜样,以血缘、地缘、师生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母校情为纽带,牢记校训、以侨为桥,努力将匡园双语学校建设成为“标志江苏、示范全国、对话世界”的高品质示范学校。


唐冠玉对市、区两级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的为侨服务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加大校地合作交流力度,全面抓好学校侨联组织各方面建设,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匡园双语学校作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营地,积极整合侨资源、发挥侨优势,连续两年承办中国侨联品牌活动。2023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无锡营营地设在匡园双语学校,在8天的营地生活中营员们到访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和冯其庸学术馆,感知中华文化;学做惠山泥人、油纸伞、纸鸢、锡绣,品尝艾迪老式面,感受非遗传承;探访东林书院,传承千年文脉;体验采摘阳山水蜜桃,探寻乡村文明。2022年6月“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无锡段惠山主场活动中匡园双语学校的同学们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全方位“云”游魅力桃乡,共同寻访美丽新农村,品味阳山水蜜桃。)

余海光代表市侨联向匡园双语学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党和国家制度理论政策的宣传,引导侨界师生传承好侨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塑造学校侨联工作品牌,找准开展学校侨联工作与助力学校发展的契合点,挖掘好“侨”资源、发挥好“侨”优势、展示好“侨”文化,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侨校特色品牌,助力将学校建设“民间外交家的摇篮”;三要形成学校、侨联发展合力,积极探索符合匡园特点的运行机制,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增强侨联组织的活力和影响力,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会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参会人员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