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14年度无锡市侨联部门预算内容公开

时间:2014-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4年度无锡市侨联部门预算内容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第九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及侨联章程,本着“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群众性、涉外性、统战性、民间性”的特点,履行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外海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块职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强化服务、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市经济建设。积极配合政府吸引利用侨资侨智,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注重提高引资质量和效益。发挥海外联系优势,积极促进我市对外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帮助了解国外投资环境,融入国际商业网络,开展国际化经营。着眼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突出做好海外引才工作,了解海外高层次侨界人才分布状况、回国或来华创新创业意愿,积极引荐海外高层次侨界人才。
    (二)教育归侨、侨眷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鼓励归侨、侨眷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艰苦奋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三)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侨联在人民政协组织中的界别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市人大归侨代表、提名侨联界政协委员人选工作,发挥侨界在人大中的代表性和政协中的特点与优势。协助归侨侨眷人大代表、侨界政协委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他们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做好服务。引导归侨侨眷有序开展政治参与,依法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
    (四)代表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利益,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落实,加强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努力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兴业权益,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全心全意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重视和做好侨联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深入开展“亲情中华”等主题活动,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亲和力、影响力。
    (六)密切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与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加强海内外民间交流与合作,形成外联工作制度。
    (七)发挥“侨中有台,台中有侨”和侨联组织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侨务对台工作。
    (八)根据侨联章程提出市侨联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市侨联常委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并指导、监督、检查市(县)、区级侨联的贯彻执行情况。
    (九)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发扬民主,廉洁奉公,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重视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侨联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挂权益保障部牌子)、经济联络部。
    (二)下属单位:无。
三、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1.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九次侨代会精神,主动配合党报党刊主流媒体,宣传侨界先进典型,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围绕“项目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荐优秀新侨企业参加中国侨联“侨界人才创业创新奖”评选,争取向上级侨联及市政府申办“创业中华•创新江苏—侨商侨智聚无锡”(暂定名)活动,动员海外侨资侨智回国投资兴业,参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深入走访530新侨创业企业,加强沟通,听取改善投资创业环境的意见,开展新侨创业企业产品推介、人才引进和联络联谊等服务,为营造建设“东方硅谷”良好氛围献计出力。
    3.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继续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争取年内建立城区侨联1-2家,乡镇街道(开发区)侨联1-2家。指导下属侨界群众团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筹建“无锡市华侨摄影协会”。更广泛地凝聚团结侨界人士,促进侨界和谐。
    4.围绕“作风建设深化年”,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为侨服务理念,促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以“温暖侨心•幸福无锡”为主题,继续开展好侨界集体慰问、集体联欢、集体祝寿,及“百名归侨看无锡”等品牌活动。细化“为侨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具体实施措施,组织2次健康讲座,1次老归侨体检活动。法顾委做好侨法宣传和咨询工作,组织2次送法下基层活动。
    5.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侨联下达的其它有关重点工作任务。
四、2014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无锡市侨联收支预算表中为无锡市侨联机关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侨联2014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45.73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245.73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85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11.51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21.37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85万元,主要用于市侨联机关开展侨联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11.5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侨联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21.37万元,主要用于市侨联机关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表
单位:无锡市侨联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部门预算内拨款 245.73 一、一般公共服务 212.85
二、专户管理非税资金   二、国防  
三、其他资金   三、公共安全  
    四、教育  
    五、科学技术  
    六、文化体育及传媒  
    七、社会保障与就业  
    八、医疗卫生 11.51
    九、节能环保  
    十、城乡社区事务  
    十一、农林水事务  
    十二、交通运输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21.37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管理事务  
    十九、其他支出(功能科目)  
收入总计 245.73 支出总计  245.73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