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扎实组织“两学一做”学习讨论

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按照市级机关党工委部署,深入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讨论。支部对开展讨论十分重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开以开展,制定专门方案推动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搞好学习讨论。

  一是组织自学,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等书籍,并在会议室开设了两学一做读书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个人按照推荐侨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荐书目自学党章、党纪和相关书目,要做到俯下身来、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二是撰写体会,在自学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党内法规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思考,每人撰写体会文章并汇编成册。三是互动交流在7月1日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吴孟超等侨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视频材料,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支部书记、市侨联主席冯雷以《补精神之“钙” 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大家讲专题党课。机关其他党员围绕“如何规范新时期侨联机关党员思想行为”分别交流发言。在交流时还邀请了机关退休老党员以及部分归侨老党员参加讨论,对侨联机关的开展的“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讨论进行点评,并对侨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肯定了市侨联党支部的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回国多年工作生活经历,谈了对党的认识,对侨联工作的建议,对未来的憧憬,表示还要保持红心、发挥余热,为构建和谐侨界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期共产党员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模范地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有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具有克已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具有扎实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具有自觉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要凝聚起侨联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真正做一个“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