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董中原出席中国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提出“四个着力”

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4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中原主持召开中国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的落实。中国侨联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董中原说,在会党组的领导下,2016年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中央巡视检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普遍得到了提高,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有力发挥,不能腐的约束机制逐步建立,不想腐的思想正在形成。中央第四巡视组和驻部纪检组、中直纪工委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在党风廉政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严肃指出了我们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这是我们今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董中原提出4点要求。

  

  第一,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推动侨联组织成为党领导的坚强有力的群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在侨联系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第二,着力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的自觉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把落脚点放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队本色,树立起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的高标准。尤其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拿出动真碰硬的劲头,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党规发力、禁令生威,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我会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要让全体党员把自己摆进去,联系侨联工作具体情况,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成为中国侨联全体党员干部的内心追求和自觉操守。

  第三,着力抓好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既是中国侨联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会党组根据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3个方面、11个突出问题,梳理为46项问题表现,共提出119项整改措施。会领导分别认领了整改任务,印发了整改分工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和时间表、路线图。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分工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行逐条核查、销号管理。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既立行立改、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有效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注重长效,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思想警醒和行动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长期任务,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持之以恒,坚决防止各种违纪行为发生,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第四,着力夯实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如果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空转,必然导致宽、松、软。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党委主体责任的深刻内涵,真正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负主责、负全责,主动抓、系统抓、务实抓,努力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敢于较真碰硬,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侨联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管理,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机关纪委和各部门、各单位纪检委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中国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更具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