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锡市侨联〔2017〕7号——关于印发《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印发《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机关

绩效考核考评办法》的通知

  机关各部(室):

      现将《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无锡市侨联

2017年5月15日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机关

绩效考核考评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和谐型、廉洁型”侨联机关,现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制定2017年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加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基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以落实年度工作计划为重点,深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增强绩效意识,改进管理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基本原则

  年度绩效考核考评工作要坚持科学合理、公正透明、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内部与外部相结合、长期与短期相结合,把机关各部室拟定年度工作内容、确定工作目标、履行部门职责、实施工作管理、实现年度目标的过程作为绩效管理的全部内容,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组织实施,准确客观反映机关各部室工作实绩。

  三、考核考评对象

  会机关各部室。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承担部分重点工作,不参加计分考评。

  四、考核考评指标体系

  (一)重点工作目标

      总分值为100分,依据各部室的主要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负责或牵头承担的各项重点指标确定。计分办法为:各部室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定相应分值,根据各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分,单项目标完成的得满分,未完成的按完成率计算得分(单项目标得分=单项目标分值X完成率)。其中定量目标:完成率100%得满分,完成率每低于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定性目标:按照实施效果进行评分,“好”得100%,“较好”得90%,“一般”得80%。

  (二)创新争优目标

  分为创新项目和争优项目两部分,其中:创新项目。围绕全市侨联工作大局,部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具有一定影响力或在某领域内处于全国、全省的领先位置。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争优项目。部室重点工作在条线上获得可资证明的荣誉表彰、奖励牌子或向上争取资金等。其中获得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或同一级(及以上的)部门颁发荣誉表彰、奖励的,加4分,获得市委市政府、省侨联表彰的加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已计入重点工作项目的不重复计分,同一处室(单位)在创新争优加分累计不超过20分。

  五、结果运用

  绩效考核考评结果是对各部室各项工作的全面评价,绩效考核的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各项评优依据。

  有下列情况的人员取消个人评优资格。

  启动问责程序,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受到党政纪处分的,被移送司法的,受到行政处罚的;

  每年撰写报送信息少于20条的;

  无故不完成公务员培训教育的;

  党员无故不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的。

  其它违反侨联制度规定的。

  六、组织实施

  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吕勤彬

  副组长:张 筠、余海光

  成  员:王 芳、许竹敏

  七、工作步骤

  (一)制定实施方案(2017年5月中旬前)。落实目标任务,明确绩效管理工作目标,经主席办公会同意后下发实施。

  (二)抓好工作落实(2017年5月中旬至年底)。根据实施方案,按照工作程序和基本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把绩效管理工作贯穿于发挥职能、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全过程。分季度、半年度和年度进行自查、检查等,全面抓好年度绩效指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三)总结整改提升(2018年1月底前)。2018年1月10日前,开展自我评估,按照绩效管理评估标准进行年度对照检查,形成绩效评估总结材料报市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31日前,根据市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年终评估结果,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

  七、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绩效考核考评,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水平。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抓好绩效考核工作的落实。各责任部室应树立大局意识,履行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完成绩效任务,确保我会年度绩效目标的完成。

  (二)认真办理效能投诉,有效维护侨界群众利益。要畅通投诉渠道,建立与完善“投诉有门、办理有效、结果透明、督查到位”的长效工作机制,方便侨界群众投诉,有效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以及行政活动中出现过错的行为进行通报,并对责任人进行效能告诫。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依纪依法处理。

  (三)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展侨联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抓住侨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适时提出对策,增强我市侨联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附: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分值表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分值表.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