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锡市侨联〔2017〕10号——关于做好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做好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侨联、江大侨联:

  根据省侨联《关于做好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苏省侨联〔2017〕30号)要求,现将做好我市推荐省七次侨代会代表工作通知如下。

  一、省七次侨代会代表条件、构成及产生办法

  1、代表条件。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应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祖国统一,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努力学习,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在本职工作中表现积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密切联系侨界群众,热心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身体健康。

  长期在我市工作和生活的新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也可以作为代表大会代表。

  2、代表的构成。代表的构成应体现统筹兼顾、全面安排、突出面向基层,既注意代表性、先进性又体现广泛性、群众性,既要有各方面的代表性人士也要有各领域的先进人物,做到结构合理、比例适当。注意吸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各类园区、侨资企业、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新侨和青年代表人物。适当考虑归侨原侨居地的分布。适当照顾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妇女代表应占一定比例。减少党政干部所占比例。基层归侨侨眷代表比例应达到65%以上。

  3、名额分配原则。代表名额的分配,主要根据各地区、各单位归侨侨眷、新侨人数和侨联组织数,大致按比例并参照上届做法分配。

  4、代表产生办法。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要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可以通过侨联全委会议或常委会议选举,或通过协商推荐等方式产生。

  二、报送要求

  1、请市(县)区侨联、江大侨联按名额分配表(附件1)推荐代表,并认真填写《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表1)》(附件2)、《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统计表(表2)》(附件3)、《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表3)》(附件4)。上述表格也可在江苏省侨联网站(www.jsql.cn)“通知公告”栏内下载。其中,表1由代表人选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填写后逐级上报。

  2、填写的所有表格,请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于6月22日下班前报送市侨联,同时将所报表格的电子版发送至919798570@qq.com。

  联系人:王 芳 81827210,  13921282161

  附件:1.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表1)

             3.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统计表(表2)

             4.江苏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表3)

                 附件.doc

                            

  

无锡市侨联

                            2017年6月1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