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读书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读书活动的通知

市侨联机关党员: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员的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继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现制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读书活动计划,望全体党员参照执行。

  一、时间安排

  从4月起至年底。

  二、学习内容

  必读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内容等。

  选读书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人结合个人工作、兴趣爱好,推荐2本书目,由支部统一购买。

  三、学习方式

  1.中心组学习。机关领导干部按要求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

  2.集中学习。机关党支部采取外出培训、专题报告、党课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分批次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公文处理和写作、侨联委员培训班等外出培训;结合公务员网络学堂年度学习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完成课程选学、讲座选学、网上选学内容;结合“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要求,分专题开展全员集中辅导授课。

  3.个人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全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消化,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读懂吃透。同时每名同志年度至少要读2本选读书目,把学习理论与学习经济、金融、科技、法律、历史、电子政务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促进知识结构优化和能力水平提高。

  4.座谈交流。支部拟下半年专门组织读书体会交流活动。全体同志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撰写读书体会文章,进行座谈发言交流,对于好的体会文章,支部将积极推荐投稿。

  全体机关同志要思想高度重视,着眼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开展好本次读书活动,营造人人、时时、处处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请全体同志把个人推荐书目名称于4月20日前报支部宣传委员。

无锡市侨联机关党支部

2018年4月1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