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锡侨联〔2018〕17号——市侨联印发《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机关各部室:

  现将《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请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贯彻落实。

                            

无锡市侨联

2018年5月24日

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锡委办发〔2018〕52号)总体安排,市侨联将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侨联组织自身实际,深入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及时动员部署

  1.按照市委要求,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及时传达学习

  《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有关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出开展活动的明确要求。(责任处室:机关党支部)

  2.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责任处室:机关党支部)

  3.发挥侨联组织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向归侨侨眷宣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主题内容、方法步骤、基本要求等,在侨界群众中营造参与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二、认真学习讨论

  1.开展集中学习。5月下旬,组织召开市侨联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会。重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每个月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责任处室:办公室、党支部)

  2.组织交流研讨。结合纪念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7月上旬,依托群团改革和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以“解放思想再出发”为主题,举办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交流会。(责任处室:办公室、党支部)

  3.深化个人自学。全体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主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侨联工作。(责任处室:党支部)

  三、广泛征求意见

  1.自我查摆问题。机关全体同志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以大讨论为契机,按照深化改革、走在前列的要求,着力查找自身在政治定力、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能力素养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清单,剖析原因,逐项加以改进。(责任处室:党支部)

  2.深入调查研究。在前一阶段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进一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问计于侨。(责任处室:办公室、经联部)

  3.征集群众意见。7月上旬,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强市、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等重点领域,召开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侨界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政策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7月中旬前完成梳理汇总。(责任处室:办公室、经联部)

  四、抓好整改落实

  1.做到即知即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讨论边改,及时清除思想障碍,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紧紧跟上中央和省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责任处室:办公室、经联部)

  2.抓好集中整改。对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责任处室:办公室、经联部)

  3.加强制度建设。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的制度措施,将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健全目标考核评价机制。(责任处室:办公室)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开拓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服务中心和大局,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