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亲情中华 侨与祖国”征文启事

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亲情中华·侨与祖国”征文启事

 

一转眼,祖国母亲就70周岁了,70年的变化有多大?

70年前,从市区到马山,步行要走上一整天。而今,十几小时的飞机,就能把你送到大洋的彼岸。70年前,世界很大,我们的圈子很小。而今,地球就像一个村,你能在任何一个地方生根,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水土,结识一群以前根本不可能认识的人。

我们想请你来讲一讲,用一个个的鲜活生动的瞬间,来见证侨联这么多年的变迁和发展,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把尘封的回忆打开,熟悉的微笑会一幕幕上演,请把最好的岁月,最美的年华,写进我们市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侨与祖国”主题征文活动里。

一、征文主题

以侨界独特的视角,记录新中国时代变迁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市侨联成立以来与侨界息息相关、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以及对伟大祖国和侨联事业美好未来的展望等。

二、征集对象

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

三、征集时间

截至20198月底。

四、稿件要求

体裁不限,鼓励写千字文,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希望可以有随文配发照片,来稿请注明个人信息、联系方式。

五、投稿方式

以电子邮件方式投稿为主,邮箱地址51459887@qq.com不方便用电子形式的稿件可以纸质寄到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7号楼105室,市侨联经联部收,邮编214131

征集到的作品,经过筛选汇编成册,刊印“亲情中华·侨与祖国”征文集;录用在市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无锡侨联》期刊媒体上;其中特别优秀的文章,拟与无锡日报合作,推出一期“亲情中华·侨与祖国”专栏。好的稿件择优报送上级机关。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竹敏;电话:8182721713395188518;微信号、QQ号:51459887

 

备注:

1.投稿作品的所有权归作者所有,承办单位拥有使用权。作品投稿及视为同意授权本次活动举办单位及活动媒体进行信息网络传播及发行。

2.本次征稿不收取费用。限于人力,恕不退稿。所有来稿须符合本启事要求。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