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亲情中华 侨与祖国”纪念画册图片征集工作的启事

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亲情中华·侨与祖国”纪念画册图片征集工作的启事

 

一、征集主题

    “亲情中华·侨与祖国”主题是反映无锡市侨界在祖国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侨界的幸福生活,收录无锡市侨联成立40年来,涌现的先进人物、优秀侨企、先进集体的优秀图片。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无锡市侨联

    承办单位:无锡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无锡市侨联摄影家联谊会

    协办单位:各市(县)、区侨联,江南大学侨联

三、征集内容

    1.新中国成立以来,无锡市侨界举办的重要活动;华人华侨在无锡投资开办的大型企业;无锡侨界在无锡捐赠捐助的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

    2.新中国成立之初,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祖国建设的老归侨。

    3.传承工商文化的无锡籍侨界代表人物。包括荣家、唐家、薛家、杨家、钱家、顾家等大家族中的典型人物。

    4.改革开放之初,勇立改革潮头,敢闯敢试,成功之后不忘家乡建设的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做出贡献的侨领、海外顾问等。

    5.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积极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精英。如:企业家、科学家、经济学家、教育学家、终身教授等著名人物。

    6.获得市级以上荣誉及通报表彰的先进单位、个人及优秀侨资企业家代表。

四、征集时间

    截止至2019年7月1日。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符合主题要求,内容应以侨参与无锡建设为主线,展现无锡侨界对祖国、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成就。

    2.新中国成立至2019年7月期间拍摄的黑白照片、彩色照片,单幅、组照均可投稿。新闻资料照片、纪实照片、专题照片,个人和家庭生活照、工作照、景物照、讲座照、展览照、企业照、活动照、集体照等符合要求的均可应征投稿。

    3.征集的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要求相机摄影、彩色数字作品,大小要求边长像素为1200以上,格式为JEPG格式。拟入选画册的相片,需要提供大文件。历史性的相片或图片,可以扫描、翻拍,按照规定要求投稿。

    4.作品只限对影调、对比度、色彩进行适度调整,构图剪裁需适度,不能对影像进行原貌的添加、减少、更改的PS等处理。

    5.投稿应为电子照片或扫描转化为电子版的照片,像素不限。要求文件夹中含有50-100字的简要照片介绍(TXT格式),并注明作者或收藏人姓名、联系方式,邮件标题格式为“亲情中华侨与中国+单位名称+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

    6.作品画面不要显示作者的姓名、昵称或LOGO等,不要加水印、边框及题字、题跋等。经公布入选画册的作品,主办方即享有该作品除商业用途外的所有宣传展示权利。作品应避免涉及侵犯个人隐私、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和非健康题材,如有违反,主办、承办和协办方不承担法律责任。所有基础的参选作品均不退稿。

六、投稿方式

    欢迎以电子邮件方式进行投稿,将相片电子档和相关照片介绍50-100字文档,打包发送至邮箱:190014337@qq.com。自行冲印的照片(12寸)、老相片,需附上相关相片介绍50-100字,邮寄至无锡市侨联权益保障部(邮寄地址:无锡市滨湖区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7号楼110室,邮编:214131)。

七、作品评选

    1.所有作品将由市侨联和摄影协会共同组织评审团进行遴选,主办单位将根据来稿情况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纪念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2.2019年9月1日,评选结果将在无锡市侨联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入选画册的作品将在海内外媒体上陆续发布。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俊峰;电话:81827359,13665145999;QQ号:190014337。

 

备注:

    1.征集作品的所有权归作者所有,作品投稿即视为授权同意本次征集活动举办方拥有使用权,可以让参与此次征集活动的新闻媒体进行传播及发行。

    2.本次征稿不收取费用。限于人力,恕不退稿。所有来稿须符合本启事要求。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方。

“亲情中华 侨与祖国”纪念画册图片征集附件.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