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不忘初心矢志奉献 誓将公益进行到底

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伦是江阴市徐霞客镇侨眷,也是徐霞客有名的乡贤,91岁仍坚持捐资助教,扶贫济困,助推家乡建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新风气。

       75岁“复出”创业,88岁如愿入党,91岁坚持公益,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张伦却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他说,初心和信念是他前行的动力,“即便到了100岁,我也要把企业和公益这两份事业干下去。”日前,张伦获评江阴市优秀共产党员。

       和大家印象中的耄耋老人不同,今年91岁的张伦精神矍铄。75岁再次创业,他一手操办起三立机械有限公司,对他来说,企业就像自己的孩子。正是在他的苦心经营下,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年产值逾2000万元。虽然如今已经“退休”,但只有每天去车间转上一圈,他才能安心。

       长期以来,他坚持做公益,对老人、孩子和困难家庭从不吝啬,对自己却很“抠门”,几乎将所有的钱都用在公益事业上。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马镇敬老院未安装热水器,张伦非常着急,“老年人腿脚不便、体质弱,没有热水器根本无法解决洗澡问题。”第二天,他就购买了两台热水器和浴霸送到该敬老院,并找来水电工改建浴室,让老人冬天洗澡不再寒冷。

       如今,张伦更是把敬老事业当成了自己的终生事业,牵头成立徐霞客镇敬老联谊会,组织开展寿星杯乒乓赛、徐霞客镇百岁寿星座谈会等,向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给敬老院添置空调……他用心用情为老年人谋幸福的善举,深深感动着徐霞客镇的许多老人。“逢年过节他都会来看我,送我鲜花、水果和红包。”徐霞客镇徐霞客村村民张梅根说。

       张伦还先后向“霞小教师力行奖”捐赠5万元,向徐霞客中学捐资10万元设立“张伦奖学金”,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心系老人、乐善好施的张伦至今已累计捐款200余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徐霞客好人”,他也因此在88岁时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增强了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拿出10万元,助力徐霞客镇抗击疫情。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老年新党员’,我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敬老事业坚持下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