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我们仨在社区一线战“疫”情

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和战“疫”需要,我们仨(李志宏、许竹敏、姬艳军)到瞻江街道丰涵家园社区支援抗疫工作。根据社区安排,主要负责外市进入无锡人员数据信息的录入及信息核查工作、对接落实防控措施、讲解无锡疫情防控政策,并随时准备执行社区安排的应急任务。在执行任务的几天里,感触颇多!

社区一线同志很辛苦

       在来到抗疫最前线,才真切感受到基层同志们的辛苦。我们所在的丰涵社区离朝阳市场很近,货车司机租户很多,每天进出此区域的市外人员也很多,我们需要一人不落的录入电脑、并打电话核查,最终确保每人完成闭环。核查过程中不仅要及时了解最新管控口径,还要耐心做好防疫措施宣讲和解释工作。遇到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的群众,更要耐心进行沟通交流,并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甚至也要能够经常甘当“出气筒”。

       社区防疫工作变化大、节奏快,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就在执行任务的第二天晚上9点多,我们接到社区通知,要求次日早上5点30前必须赶到社区工作点,执行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我们积极参与现场布置,或维护秩序、或扫码登记,不时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对无身份证人员还要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一天下来,很是疲惫!

       想想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如此,实属不易!我们仨一致表示要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社区多做些工作,让他们能够多一些时间休息,也希望有我们的参与,让他们在末端处理时也能更方便、准确。

群众很配合,也很善良

       这几天,因为要核查数据,每天我们至少要打上百个电话。因我们所在社区是无锡“米袋子”“菜篮子”的主要集中供应地,来往物流人员很多,在电话联系时,我们感到疫情对他们的影响的确很大,但物流人员大都能理解并给予配合和支持。在核查一名从云南方向过来的货车司机时,他诉说由于高速公路上滞留时间长,而且防疫报备程序相对较多且复杂,生活也不方便,上个厕所都挺难的,但他说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可以理解,希望通过每一个人的支持大家的通力协作,疫情能够早点过去,生活能早些恢复到正常状态。平凡的叙述中可真切感知到一颗温暖善良的心。我们在信息核查时也会给予他们祝福,并表示感谢。

       根据抗击疫情需要,社区核酸检测时间有时会安排在夜晚或凌晨,但社区群众都能服从安排,有序排队,看到我们志愿者时,还不时给予一声温暖地问候或感谢,让我们在料峭的春寒中感受到阵阵暖意。

       社区战“疫”的日子还在继续,我们仨会继续坚持在社区一线,团结互助合力做、同力行,用铁肩扛起责任,助力尽早消灭疫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