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薛湘白:秉持中国心,做城市文化发展的践行者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3月15日-3月18日召开的无锡两会中,赵建军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到,“要培育无锡马拉松、文博会等一批自主品牌赛事和展会”。其中,“无锡文博会”在聚焦无锡、打响“太湖文化”品牌、推进无锡文化名城新发展方面不断发出自己的声音。作为“无锡文博会”创始单位及主体运营单位,“正邦国际会展”这几年来不断被聚焦,它开始从幕后走到台前。

       作为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梁溪区侨联副主席、梁溪区欧美同学会会长、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国家一级会展策划师、正邦国际会展总经理,薛湘白以文化产业为抓手,聚力转型升级,如今带领正邦国际将在新一轮城市发展空间中,为无锡的文化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运博会:美食展人气最旺

       “苏州奥灶面、淮安蟹黄鱼丸、东台鱼汤面、泰州蟹黄汤包、宿州霸王别姬……”在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六大主题展之一的运河美食展上,30位大运河沿线城市的烹饪大师、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教学,运河沿线城市40家老字号融合传统特色和创新元素的美味,呈现出烟火人间的缩影,美食展也成为运博会最有人气的地方。作为运博会主体运营单位之一,同时负责运河美食展策划、设计搭建和运营维护的正邦国际会展,用行动证明了一切。

       作为“无锡文博会”创始及主体运营单位负责人,薛湘白带领团队连续十二年市场化运作,将无锡文博会打造成为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重点品牌文化展会,成为了长三角响亮的无锡城市文化名片,每年为长三角区域带来食、住、行、娱、商等衍生消费超10亿。

幕后: 一个理科生的坚持和执着

       薛湘白在英国攻读数学专业毕业后回到上海,在普华永道做审计工作。很多人建议她继续在金融行业深耕,可是当她看到家乡无锡的城市文化发展大有可为时,她决定加入母亲一手创办的公司——正邦国际,用自己的行动圆她回国、为家乡文化产业建设贡献力量的梦想。

       “一开始很痛苦,也很纠结。这是一个从理工生到文科生的转变,思维、方式完全不在一个频道。”薛湘白回忆,但骨子里的韧劲让她慢慢发现自己有更大的优势,用理工生的思维、逻辑去盯项目的策划、设计、执行,带着团队一起学习,她开始找到了自信。母亲身上踏实、低调的做事风格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她看来,少说多做,是她的人生信条。

海归情怀 建言献策

       作为海归创新代,薛湘白携领团队研发革新,正打造“无锡文博会”数字文化新模式,会展全链融平台。

       作为梁溪区欧美同学会首任会长,自2020年6月同学会成立以来,带领同学会学长们积极发挥梁溪区委区政府联系全球留学生的纽带与桥梁作用,组织举办人才座谈、党史学习、文化交流等相关活动100余场。

        海归赤子心,锡城聚微光。疫情期间,薛湘白会长带领同学会骨干学长们积极下沉志愿一线,并捐款捐物40多万元。与此同时,薛湘白组建“正邦抗疫小分队”,多次志愿扬名街道核酸检测及门铃行动。

       薛湘白深知肩上责任与担当。她说,以文博会为代表的文化展会是我国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多年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现,是文化自信的中国表达,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新时代下,她聚焦数字文化,将始终坚持打造城市文化地标使命,努力创作呈现更多文化项目,为实现锡城市民对文化生活的美好向往助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