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侨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滨湖区侨文化交流书画展暨荣巷街道“侨界法治宣传月”启动

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1日,“侨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滨湖区侨文化交流书画展暨荣巷街道“侨界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荣巷街道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荣巷书社举行。滨湖区侨联主席施宇功、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荣巷街道统战委员臧红、荣巷街道侨联主席荣天怡、无锡市侨商会副会长徐立平及社区侨务干部、街道侨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施宇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本次书画展作品以“侨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以展出80多幅书法、摄影、书画的形式体现侨“瞧”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以侨的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喜“瞧”家乡变化,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作品内容注重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审美价值,为滨湖及街道侨界文化建设增添亮丽色彩,是侨界群众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生动载体。

       同时,荣巷街道启动“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是一件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全区侨界自开展“法治宣传月”以来,始终坚持突出侨的特色,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实施办法、《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等政策法规,使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掌握涉侨法律法规,使广大侨界群众、各级侨联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和运用,不断增强侨法宣传的实效性、爱侨意识的认同性、维护侨益的精准性,共同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

       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涉侨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提升侨界群众法治素养,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社会基础。荣巷街道“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将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建设法治新荣巷”主题,充分整合街道和社区资源,紧扣“广宣传、实维权、齐抗疫、强载体”四大内容,开展“侨界法治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多方位宣传涉侨法律法规,维护辖区侨企、侨界人士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侨法意识和爱侨护侨氛围。

       本次“侨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滨湖区侨界文化交流书画展突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展现侨界文化艺术风采,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滨湖声音,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