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落实侨法宣传 推动为侨服务

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2周年,为了进一步宣传好侨法,提高辖区居民知侨爱侨护侨的意识,惠山街道创新“宣传+服务”模式,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开展侨法宣传,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宣传普及力度,从而提高全社会依法护侨的意识,掀起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热潮。

切实下好“学深悟透”的先行棋

       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助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资源共享、互为补充的“多网多端多微”新媒体大普法格局基本形成,通过“惠风雅韵”“惠风迎晨”等互联网平台,持续提升侨界群众法治素养,夯实全面依法治区的社会基础。围绕“提升侨界法治素养”主题,通过在社区游园、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设置法治宣传元素,注重覆盖面和重点区域等条块、点线面相结合,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持续做好“研究阐释”的大文章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侨之家通过设立侨法宣传角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侨法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山街道金马社区“侨之家”将侨法宣传工作融入防疫宣传,社区侨界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扫码测温、门铃行动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普法志愿者等队伍作用,通过入户发放侨法宣传资料,“面对面”普法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普法活动。

着力描绘“入脑入心”的工笔画

       惠山街道推动侨法宣传工作按人群分类推进,普法工作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惠山街道紧抓“侨界群众”这个关键少数,开展“知侨法 护侨益 聚侨心 促和谐”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向侨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惠侨、护侨知识,提升侨界群众对侨法和政策的了解,加强归侨、侨眷等对合法权益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