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抗疫奖牌科虹造,梁溪侨企显担当

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总有一种温暖 让我们无名感动。无锡为援锡12个城市代表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疫情防控工作锦旗、奖牌“同心抗疫 感谢有您”。

       这一刻汗水与荣耀留存在记忆中闪闪发亮。随着领奖代表纷纷接过奖牌,首次亮相的无锡市抗疫纪念奖牌属于援锡城市抗疫人员的“无锡抗疫纪念奖牌”目前已经被发往各个城市。制作这份“礼物”无锡很用心,然而奖牌后面还有梁溪侨企的一段加班加点、精工细作的小故事。

       2022年7月24日梁溪区侨联副主席、科虹标牌总经理钱小玲接到无锡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电话,要配合制作500个抗疫先进集体和300个抗疫先进个人奖牌致敬最美逆行者。对此科虹欣然领命,当天下午钱总和科虹技术部部长周艳松赶到湖滨饭店与指挥部领导沟通,确定了奖牌制作相关事宜,并商定于7月25日提交奖牌制作方案初稿。

       此后,科虹技术部开始马不停蹄地探讨试制,于24日晚上21:00制作出了两套方案。一是采用亚克力双面复合工艺,图案采用数码喷绘的方案。二是盾牌标记单独制作,文字采用镍标粘贴的方案。7月25日上午科虹技术部将两套设计方案,在制造的配合下,紧急制作成初步样品,于下午3点提交给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确认,指挥部领导对设计方案给予肯定,经过了解比较后,选择了更为适合的第二项方案,并报市委最终确认。第二项方案正式投入制作。

       科虹周艳松部长有条不紊地制定了三步走方针,800套底板、亚克力盾牌衬底、金属镍标三大主件的制作。三项工作齐头并进,如火如荼地开展。然而,26日晚上09:00左右,突然接到江南大学设计院提出的文字变更要求,由于时间和工艺的原因,对此周部长原先金属镍顶尖计划不变,重新设计方案,将改动处由金属标改为喷绘制作,原金属标部位作选择性隔离,确保不影响既定的外观要求和时间计划。同时,为了赶上进度,他更是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带领技术部扎根车间,与生产部人员一同加班加点,在28日晚上22:00,三大主件完成到位,又进行了最终地组装工序,将金属镍标分别粘贴于亚克力盾牌上,再将盾牌安装于木纹主板上,于27日凌晨完成150套成品。

       29日下午送至湖滨饭店主会场第一批成品了,包括300个抗疫先进集体奖牌、200个抗疫先进个人奖牌以及此前加订的15个抗疫纪念奖牌,并协助电视台布置会场。此次为配合无锡疫情表彰大会,面对繁重的任务,科虹顶住压力,本着不负政府信任的态度,动员办公室员工下车间,共同参与到最终的粘贴整合工作中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下,29日中午第一批成品按时完成。随后在30日,剩余的第二批奖牌也全部制作完成,按时送达,确保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这次抗疫先进奖牌的制作,对梁溪区侨企科虹标牌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成长。在紧密合作,携手应对中,科虹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面向未来,科虹也将用初心诠释使命,用匠心铸就品质,在奋斗的路上同心同行,一往无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