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侨智创新中心组织走进兴安盟文旅融合考察活动

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6-10日,受内蒙古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邀请,在市侨联副主席郝朝勇、无锡市侨智创新中心主任赵丽平带领下,市侨联、市侨智创新中心理事等10人走进兴安盟开展文旅融合考察活动。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副局长郝志峰先后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交流推介会上,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徐丹丹介介绍了兴安盟的地域特色、资源禀赋、发展机遇、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优势;菲律宾JLC国际旅游公司董事长邢平介绍了菲律宾相关的资源情况。此次交流会旨在促进兴安盟与菲律宾文化旅游业交流沟通,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在加深两地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深入推进“菲律宾人体验冰雪”等活动。会后举行签约仪式,兴安盟天宝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艳艳与考察团成员菲律宾JLC旅游文化公司董事长邢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互换游客、景区开发建设、教育培训、劳务输出、牛羊肉土特产品输出等方面进行交流,达成一致合作意向。


  市侨联副主席郝朝勇表示,非常感谢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此次组织海内外侨商和侨智创新理事走进兴安盟参观考察,是为侨商朋友们搭建了解内蒙古发展的桥梁和载体,下一步无锡侨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等重点工作,结合大家的需求继续组织和开展好各项为侨服务和保障工作,发挥好海内外侨商的独特作用。

  考察团一行8号出席了内蒙古第九届兴安盟那达慕大会开幕式;期间先后来到朝鲜族集聚的三合村水稻种植示范村、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产业园、内蒙古自治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议遗址等地感受厚重的兴安盟历史文化,盟委招商组成员赫兰天等陪同了相关考察活动。 

  此外,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正春先后与考察团成员赵丽平、“智慧小语”负责人丁建红团队交流,并在回访阿尔山市幼儿园后,初步达成在“爱心点亮未来”教育扶助共建幼儿园活动基础上,再扩大延伸无锡市一家小学与阿尔山市小学结对共建协议。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北临呼伦贝尔市,东与黑龙江、吉林交界,南为通辽市,西与锡林郭勒盟,北与蒙古过接壤。现辖乌兰浩特、阿尔山科右中旗等6个旗县市。乌兰浩特是全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