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2日上午,市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侨联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江苏、无锡实际,勇挑大梁、敢扛重责,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认真履行侨联广泛团结凝聚侨界群众的职责使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教育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稳经济、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侨联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会议强调的重点任务,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抓好落实。要突出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服务大局,开创事业新局。紧扣“一带一路”“太湖湾科创带”“长三角一体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开展“创业中华”系列品牌活动,做实“亲情中华”品牌,广泛建立海外各大城市联络处,做好与高校、侨企的协作。要突出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各项“暖侨”举措,加强与银行、司法、医院、人才、文旅、企业等各部门单位联系协作,在促进创新创业、开展文化交流、服务民生福祉等多方面有实的举措、新的作为。要突出基层建设,持续强基固本。应建尽建,大力构建全市侨联组织网络,实现镇、街道侨联全覆盖,继续推动企事业单位、高校、园区、社区建立侨联组织,加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推动在市(县)区成立侨青分会、侨商分会,建好侨情数据库。要突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打响侨联工作品牌,深化“五个模范”机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做好我市侨代会筹备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