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无锡“太”美味喜获“侨”殊荣 ——无锡太湖饭店被确立为“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

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扬州大学、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七届全球中餐业领袖峰会在扬州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阿联酋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从业者、餐饮协会负责人、海外侨社负责人及省内著名餐饮企业负责人、从业者8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20余多位在国外的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使者代表“云端”参会。会上,无锡太湖饭店有限公司被确立为“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

    中华餐饮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思乡游子对故土美食的眷恋,也展示着中国文化的精神与风采。中餐事业是海外侨胞安身立命的重要产业,也伴随着华人华侨走向世界各地。多年来,无锡太湖饭店一直致力于开展境外中餐推广工作。“作为全国首批绿色饭店,无锡市首家涉外旅游饭店、五星级饭店,曾先后接待过毛泽东、周恩来、西哈努克、萨马兰奇等70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和各界政要。未来,太湖饭店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境外中餐推广工作,助推中餐文化在全球的发展。”公司董事长杨艳表示,70多年的光荣历史和旖旎的自然风光造就了太湖饭店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无锡的重要海内外接待中心。

       作为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希望太湖饭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食为桥,联通中外,通过美食推广、培训交流、品牌建设、产业带动等多个渠道,架起海内外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江苏声音,更好地推动无锡美食走出国门,带动海外中餐业繁荣发展,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