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广泛凝聚侨界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要求,中国侨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侨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侨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党之所以能够谱写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

       《通知》强调,要引导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群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侨务工作和侨联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要求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找准侨联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通知》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持久在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务求工作实效。要切实抓好侨联干部学习培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侨界群众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中国侨联将举办侨联讲师团网上宣讲,组织面向侨商侨企、海外侨领的座谈会、研修班和培训班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各级侨联组织要推动宣讲走进侨界群众集中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采取有侨特色、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侨”的特点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开展“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体传播作用,结合“创业中华”、“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侨连五洲”、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等品牌载体,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侨胞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厚植“根”“魂”“梦”,要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侨联坚定树立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侨联职责使命。要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侨联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化侨联改革和建设,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化各项品牌活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侨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持续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要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工作做实、做到侨胞心坎上,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侨胞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要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构建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侨联党的建设,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举措,把牢正确导向,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提升实际效果,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