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无锡市侨联获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营办营成绩突出单位!

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苏省侨联对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营有关单位及个人给予表扬通报,无锡市侨联获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营办营成绩突出单位,市侨联联谊联络部一级主任科员周俊峰获评办营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途径,增强海外华裔新生代“根、魂、梦”的意识,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学习燃眉之急的具体举措,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与称赞。

    2022年,无锡市侨联举办了27场“云端”夏令营,先后有60多个国家80多个侨社侨校的1.5万名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通过“水墨动漫”“二胡大舞台”“汉字艺术”“云游桃花源”等网上营的活动和学习,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感知无锡地域文化风采,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加深海外华裔新生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认同,培育“根”脉意识,发挥他们“民间外交家”的作用,做“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的讲述者、中外交流的促进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为加强海内外儿女大团结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