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赴梁溪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调研

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2日,无锡市侨联副主席余海光一行到梁溪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梁溪区文化馆走访调研。梁溪区侨联主席金建林、市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王芳参与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梁溪区文化馆馆长张红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文化馆,深入了解基地在开展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文艺创作和创新发展情况,并就成立侨文化艺术团进行了座谈交流。余海光指出,文化馆作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要以“亲情中华”为品牌,依托梁溪区丰富的历史文化优势,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文化馆的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涵养侨元素,讲好侨故事,打造侨品牌,为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互鉴作出新贡献。

      ---梁溪区文化馆为全国一级文化馆,全馆设有音乐、舞蹈、文学、书画等多个门类的专业辅导教师,进行群众文化的编创与辅导工作,承担着指导全区群众文化业务工作,组织全区群众文化艺术创作,举办政府指令性及社会公益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展社会艺术教育等重要任务;同时也是群众进行文化艺术活动的场所,在全区的社会文化艺术活动中,起着重要的导向、示范作用,立足社会公益,情系文化民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