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市侨联、惠山区侨联、堰新社区联合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2月22日上午,市侨联党支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与惠山区侨联功能型党支部和堰桥街道堰新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侨心向党·追寻红色印记”党员主题实践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悟传承延安精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宏、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堰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周建英,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惠山区侨联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及“侨先锋”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圣地,更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坐落于惠山区吴文化公园,以延安精神展示馆为主体,以延安故事馆、延安味道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特色场馆为依托,集干部学习教育、群众读书休闲、会议研讨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旨在把学习天地建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示厅”、延安精神在长三角传播的“桥头堡”。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堰桥“一包三改”纪念馆等特色场馆。

    在延安精神展示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尔后展开了实地参观学习。一幅幅图文展板、一件件实物展示、一幕幕场景复原,把大家带入到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中,充分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先辈精神洗礼,再次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影像、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每位党员同志生动而立体地学习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让人感动、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李志宏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要从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学习结束后,结对三方在学习书房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一致表示将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红色革命历史学习,更是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党性教育,非常有意义。全市侨联系统要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大侨务工作实际,汲取延安精神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坚定政治自信,站稳群众立场,凝聚攻坚力量,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