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梁溪区瞻江街道:三心三力,打造侨联工作前瞻模式

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瞻江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苏省侨联《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强基工程的实施意见》,围绕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主线,结合瞻江街道特色特点,以“三心三力”不断探索基层侨联工作提质增效、扩面增容的新路径。

凝聚公心,提升组织力

    对照“务实笃行、实干高效”的标准选举产生新一届街道侨联班子成员,吸纳辖区内一批政治素养高、为民意识强、业务水平优的侨界代表人士充实进侨务工作队伍。依托辖区金桥国际商贸城,筹划建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鼓励社区打造“侨胞之家”,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平台多样、载体丰富”的侨务网格。

提振信心,提升协同力

    建立侨务例会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主席会议和侨社团负责人会议,不断加强侨务干部队伍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侨建、融合促发展”的“党建+侨务”工作理念,将侨务工作融入街道“大党建”工作格局,会同组织、宣传、工会等条线联合开展“冬日暖阳季”困难侨属侨眷走访慰问、“夏月活力季”主体文艺汇演进社区等“四季心向党”系列活动。

汇聚同心,提升聚合力

    树立“大侨务”理念,整合资源、汇聚力量,积极引导基层侨联组织,立足侨联工作和侨情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基层侨联各项工作。坚持主动请示汇报、主动沟通联系、主动服务保障的三主动原则,集聚领导力、指导力、向心力,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增效。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多次听取侨联筹备组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亲自关心、亲自过问,帮助协调解决人员、机制、场地等掣肘问题,为侨联组织的组建提供有力支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