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侨“连”文旅 融合赋能 ——为向世界讲好无锡故事增添新元素

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3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带队赴市文旅集团座谈交流,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邱亚君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绘蓝图进行深入交流,就下阶段深化合作、融合发展提出具体思路和方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邱亚君总裁详细介绍了文旅集团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文商体旅大融合的发展目标。他说,希望双方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在海外的文化宣传、旅游推广、项目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以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和山水文化、惠山古镇非遗文化和家国文化、梅园工商文化和梅文化等为依托,充分利用侨联海外资源优势、组织渠道,大力开展无锡城市品牌宣传、文旅资源推介;同时充分挖掘文旅集团资源,积极搭建海内外合作交流平台、联谊活动基地,共同打造向世界展示无锡的城市客厅。

    李涛主席介绍了市侨联的主要情况,表示文旅集团资源丰富,有很多富含无锡元素的景点、场所,惠山古镇、鼋头渚、梅园都是无锡的标志性景点,是海外无锡人的乡愁寄托;惠山古镇的惠山泥人、锡绣等非遗技艺深受海外朋友的青睐。侨联有许多海外资源,在50多个国家设立了143个海外无锡乡情驿站,与海外侨社团和侨领侨商有长期联系,侨联与文旅集团合作大有可为,通过海外无锡乡情驿站、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以及海外侨媒载体等项目渠道,在向海外宣传无锡和招商引资、招引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在服务旅游经济、对外联谊、文物保护、文化交流等方面互相支持。

    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以“侨”为纽带,把太湖、樱花、惠山古镇、荣氏梅园推向世界,开展国外旅游推介、举办旅游合作洽谈、产品展销等活动;为华侨华人和重点侨界人士来锡探亲访友、观光旅游等提供帮助和服务;条件成熟时共同组团出访,为宣传美丽无锡、助力无锡发展赋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