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我市再添11家海外无锡乡情驿站!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2日,在2023太湖人才峰会召开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亲切会见了来自法兰克福、巴黎、华盛顿、旧金山、科威特、安卡拉、渥太华、温哥华、多伦多、圣保罗、布加勒斯特的海外人才。向新设立的海外无锡乡情驿站授牌。

      柏长岭对海外无锡乡情驿站服务海外人才的做法表示肯定,向大家介绍了无锡的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和人才政策,希望大家为家乡多作贡献,引进更多海外人才,加强产业合作,为无锡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谱写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的壮丽华章!


       去年以来,无锡市侨联在世界各地建立海外无锡乡情驿站,宣传无锡、推介无锡,助力无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无锡海外留学生。

      一年多时间,海外无锡乡情驿站已覆盖五大洲,从欧洲、美洲到东南亚、非洲,遍布50余个国家,数量达到150多家,成为海外游子的“思乡温馨港”,人才服务的“海外生态圈”。

       市侨联设立海外无锡乡情驿站,打造海外游子休憩的港湾,以“乡情”唤起海外人才回馈家乡的“热情”。每一处海外无锡乡情驿站都充满温情,驿站内陈列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无锡特产、家乡宣传,满满的乡情乡味。

      海外侨领、海外人才经常在乡情驿站聚会交流,大家互相传递无锡人才政策和家乡发展变化,一起制作分享家乡美食,感受家乡味道,勾起乡愁记忆,激起为回锡发展动力。

       出门在外,经常会遇到问题困难;异国他乡,孤独寂寞也在所难免。海外无锡乡情驿站在海外人才遇到困难时,及时提供帮助;思乡孤独时,也为他们提供交流慰藉,消解愁思,让他们时时感受到家乡的关心。海外乡情驿站还经常向海外人才传递分享祖国的建设成就,海归人才追梦圆梦的典型事例,引导大家向钱学森、李四光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留学报国、造福桑梓。

       依托海外无锡乡情驿站,市侨联与美国硅谷人工智能协会、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等海外人才平台建立合作关系,为相关单位海外引才牵线搭桥奠定了基础。举办中意国际双向创新创业云端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牵线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美国SPGL孵化器平台等国际创业孵化平台与相关街道、园区进行合作,为海外人才来锡创新创业架起新通道,不断汇聚海外人才“锡引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