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一带一路上的无锡力量”融媒体新闻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7日上午,由市侨联、市外办、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上的无锡力量”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在广电融媒谷举行。市委常委、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周常青,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党委书记、总裁(台长)陈秋峰,无锡广电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波,市外办四级调研员汪亚星、泰国江苏青年总商会主席陈柱等领导、嘉宾与无锡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无锡广电融媒体中心主任王琳详细介绍了本次新闻行动的行程和意义;佳利达国际物流越南公司负责人蒋劼分享了企业在海外运营的经验和心得;无锡广电记者代表周乐阳交流了前期采访的感受。

    市委常委、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周常青宣布新闻行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无锡这座具有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城市,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这次新闻行动,无锡广电将派出专业的记者团队,与市侨联、市外办一起赴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等国家,深入在这些国家建厂或者设置海外仓的无锡企业,将镜头对准那些抢抓先机、迎难而上的无锡企业,通过聚焦锡商在“一带一路”中的圆梦故事,以人说事、以事见情、以情动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新闻报道,带大家一同感受无锡在“一带一路”中的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科技创新、文化输出等多方面的成就,展现无锡企业的智慧、勇气和担当。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金茂集团、爱邦辐射、确成硅化学股份、昊辰塑业、无锡一棉、刘潭服装、凤凰画材、隆玛科技、红豆国际、优蓝安保等企业代表围绕“走出去”共话无锡经验。

    市委常委、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周常青鼓励无锡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这条共同繁荣的共赢之路上放心大胆发展,抱团前行,成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民间外交的重要无锡力量。同时对“一带一路上的无锡力量”新闻行动提出期许,希望媒体用新闻的力量创作出一批精彩故事,全方位展现在“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无锡声音和无锡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