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旅美华人画家王海婴向无锡博物院捐赠画作

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7日,“花舞传情——王海婴绘画作品捐赠仪式”在无锡博物院举行。由无锡市侨联牵线,旅美画家王海婴女士向无锡博物院捐赠其珍贵的绘画作品45件。无锡博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荣骏炎代表无锡博物院接收捐赠。

    王海婴女士,现任美国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她也是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原民革中央主席、红学家王昆仑的堂侄女。王海婴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校,曾师从王维新、韩敏先生学习西画和中国画,专长油画和工笔画,作品多次在世界许多城市展出,屡获金奖。

    王海婴女士此次捐赠家乡博物馆的作品中,包括36件以鸢尾花为题材的布面油画,这些作品融合东方绘画神韵,通过硕大的鸢尾花花体和其内部细节的对比,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令人无处不感受到艺术的魅力。透过她的作品,观者能够深刻的感受到女性内在的情与灵,正如无锡这座刻在她基因里的城市,充满温情与水。此外,还有部分人物素描、牡丹主题的工笔画等,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作者的艺术才华。

    王海婴女士心系桑梓,慷慨捐赠,既是对家乡文化事业发展的支持,也为中西文化交融、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